踏空和被套是不少基民经常要遇到的两大难题。


市场起起落落,参与怕追高被套,不参与又怕踏空更难受。


那么有无一种可以实现“如果市场继续上涨不会缺席,但如见顶的话资产回撤幅度也相对小”的交易策略呢?


当然有!

所谓“股息”,就是上市公司派发给股东的收益,或者说“分红”。如果公司每年的盈利比较好,那么年末给到股东的分红就会比较多,每年派发分红比较多的公司,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高股息”公司


高股息交易策略主要选取高分红股票作为投资标的,也是外资最核心的配置策略之一。

专题内部链接
注:所传图片参数推荐750(可大不可小推荐使用750)高度随意;如需传小于750的图片,将图片放在750宽度的底图再上传;

A股市场,高股息率股票主要倾向分布在周期性行业


目前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钢铁、银行、房地产、采掘和纺织服装。其中钢铁和银行业所占的比重最高,分别达到了3.7%3.2%,除此之外,剩下的行业基本都维持在2%以下。

专题内部链接
上涨不会缺席
专题内部链接
注:所传图片参数推荐750(可大不可小推荐使用750)高度随意;如需传小于750的图片,将图片放在750宽度的底图再上传;

通过回测数据显示,国内高股息策略长期累积的收益率可观


选择全A股息率排名前30和前50的股票,分别等权重构建投资组合,统计2008-2019年期间两个组合的累计收益率分别达497%517%,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累计收益率为68%125%

专题内部链接
回撤幅度小
专题内部链接

高股息板块能长期跑赢市场的最关键的地方并不在于牛市的时候能涨多高,而在于行情不好甚至极端糟糕的时候“跌赢大盘”


背后的原因很可能在于每逢高分红品种跌幅到了一定程度,其未来的预期股息率将会大幅上升从而吸引许多中长线低风险偏好资金“大胆抄底”,从而被动封杀了其下行的风险。

专题内部链接

目前主流的红利指数主要有以下几类:


-上证红利指数

挑选的是上交所股息率最高、分红稳定的50只股票,主要是大盘蓝筹股为主。


-深证红利指数

挑选深证市场高股息率的股票、分红稳定的股票,成分股有40只。


-中证红利指数

选择沪深两市中股息率高,分红相对稳定的100只股票。


- 标普红利机会

这个指数有点特殊,是美国标准普尔开发的,除了股息率高之外,还必须满足盈利、净利润为正,每只股票权重不超过3%,每个行业不超过33%等条件。

长城基金:从长期来看,低估值、高分红策略表现优异。2008年以来,中证红利全收益指数在大多数年份的表现,并不逊色于沪深300全收益指数,甚至略占优势,这也说明红利指数长期来看具有显著的投资价值


大成基金:四季度可以适当关注中证红利指数9月底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进入全速推进阶段,中证红利成分股中,国有及国有控股的相关概念股数量过半,随着社保基金的不断发展壮大并成为股市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分红将越来越受到市场重视。

专题内部链接

0
相关优选基金
专题内部链接
090010
大成中证红利指数A
跟踪中证红利指数
-1.65%
近6月
14.74%
近1年
96.13%
成立来
立即购买
查看完整业绩>
* 业绩比较基准i: 近6月: -2.44; 近1年: 8.93; 成立来: --;
计算方式: 中证红利指数*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100032
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A
十年优秀基
-0.45%
近6月
16.18%
近1年
234.72%
成立来
立即购买
查看完整业绩>
* 业绩比较基准i: 近6月: -2.23; 近1年: 8.67; 成立来: --;
计算方式: 90%×中证红利指数收益率+10%×一年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税后)
005561
创金合信红利低波动A
跟踪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
-0.15%
近6月
23.34%
近1年
17.35%
成立来
立即购买
查看完整业绩>
* 业绩比较基准i: 近6月: -3.89; 近1年: 5.88; 成立来: -4.69;
计算方式: 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收益率×95%+银行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银河证券
截至日期:2019-02-28
免责声明:收益率数据仅供参考,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