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近期表现强势
现在上车还来得及么?

多家研究机构都看多券商股后市表现,认为虽然目前券商业绩普遍出现大幅下滑,但股价处于低位,充分反映当前业绩。随着行情走好,券商业绩有望迎来修复,因此券商板块也具备底部持续上涨的基础。

tip_orange 消息面

引入中长期投资资金、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完善并购重组市场制度等利好券商板块。

tip_orange 基本面

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行业马太效应明显。龙头券商普遍拥有较强的资本实力、丰富的机构客户资源和完善的风险控制制度,在传统业务的存量竞争及创新业务的牌照申请上占得先机,配置价值凸显。尤其是面对市场行情震荡时,龙头券商的抗风险能力更加突出。
机构们怎么看?
银河证券

券商板块作为人气板块,预计受益市场信心回升。同时考虑到监管层表态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前期压制板块估值提升因素改善,关注板块反弹行情。

招商证券

近10年来,券商板块在四季度均有明显表现,并较市场具有明显超额收益,仅2011年四季度行情退后至2012年1季度爆发,但爆发的力度和超额收益都相当明显。平均涨幅高达58%,较同期指数有35%的超额收益。即使在表现最差的2016年四季度板块也有13%的涨幅。

华林证券

关注券商股调整之后二次腾飞带的机会,随着救市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利好措施的不断输出,行情有望走过最坏的时刻,券商股是牛市的先行者,虽然目前券商业绩普遍出现大幅下滑,但股价也已经大幅下跌,充分反映当前业绩,随着行情走好,券商业绩有望迎来修复,因此券商板块也具备底部持续上涨的基础,中线可以重点关注。

中信建投

面对超预期的政策利好,券商板块短期内将受益于市场资金面的改善和交易活跃度的提升,以及股票质押平仓风险的释放,有望在近期走出反弹行情。

中银国际证券

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将使得市场对于券商各业务的担忧逐步出清。

中金公司

长期来看,券商通过财富及资产管理转型带来盈利能力提升以及以机构业务需求为依托的资本运用效率提升是实现估值修复的有效路径。建议关注财富管理转型领先、券商资管先行,以及机构及跨境业务领先的头部券商。


0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银河证券
截至日期:2018-10-19
免责声明:收益率数据仅供参考,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